美国华仁协会十周年庆典暨“亚太裔传统月”庆祝活动举行

Thap Than (GCTV全球华视林世钰新州报道)5月28日,美国华仁协会十周年庆典暨“亚太裔传统月”庆祝活动在新州Fair Lawn 社区中心举行。活动由美国华仁协会主办,新州中国日和GCTV全球华视协办。美国华仁协会执行主席魏峰青、新州中国日主席林洁辉和GCTV全球华视台长杨冬红在开幕式上致辞。

每年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以纪念美国亚太裔对美国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据魏峰青介绍,今年是该协会第二次主办“亚太裔传统月”活动。去年,美国华仁协会参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纽约/纽瓦克海关总局举办的“亚太裔传统月”活动,反响良好。为了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美国华仁协会今年继续举办此活动。

一场主题为“亚太裔传统月的历史及亚太裔对美国社会的贡献”的论坛拉开了活动序幕。联合国官员唐晓铨主持今天的论坛。联合国官员曹国忠、Englewood Cliffs 议员梁智、全美气功协会主席周美惠、中国艺术家边健等人做了精彩演讲。

hr02

作为一个研究中国文化的专家,曹国忠从中国的《易经》出发,谈了中国文化中“和”的思想对世界的影响。梁智结合自己的从政经历,阐述了华裔在美国的历史及华人参政现状,呼吁华人积极参政,踊跃投票,充分行使自己的政治权利。“It is difficult but possible。”周美慧则谈了中国气功的发展历史以及气功对人体健康的作用。以画熊猫成名的中国画家边健与观众交流了自己的艺术观和人生观。演讲结束后,嘉宾与观众进行了活跃的互动。

今天的活动可谓是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古筝行云流水,中国茶醇香四逸,画家边健的“熊猫”憨态可掬,摄影家赵希祥的黑白摄影则让人看到了中国乡村的真实一面。一个美国人带着一家子参加活动,他一边喝着中国茶,一边看“熊猫”画展,十分开心。

zxx2

下午,美国华仁协会艺术中心的学员表演了文艺节目。晚上,美国华仁协会执行主席魏峰青和运营总监刘晓梅给十年来为该协会作出巨大贡献的人士颁发“贡献奖”,感谢他们为协会的发展付出努力。接下来,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人们领略了中西合璧之美,古筝二重奏《荷塘月色》、钢琴曲《梁祝》、苗族舞蹈等节目散发着浓浓的中国民族风,而爵士乐队的演奏则让人们感受到了美国风情。最惊艳的当属锯琴,这种罕见的乐器居然把《我爱你中国》和《绿袖子》两首风格迥异的曲子演奏得出神入化,让人称奇。

hr03

hr17
美国华仁协会是联邦政府特许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它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增加美国社会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并积极推动中美两国教育、艺术、体育等方面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为中美两国的贸易与投资搭建桥梁。它下设文教中心、法务中心、国际项目交流中心和医疗咨询服务中心。平时,不但开办国画、武术、民族舞蹈、民族乐器等中国文化课程,还提供留学、移民、投资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Print Friendly, PDF & Email

Related Posts